长安殿

卷帷望月空长叹。美人如花隔云端。

霆超 【听潮 · 章十四】

Chapter 14.

车开到中环公司大楼,项允抬表看了一眼,10:50.

陈霆道:“去吧。等下我停好车,钥匙会放前台。”

允超侧首,弯弯唇角,笑容明亮清澈:“别忘了我的葡挞。”

陈霆看得一愣,随即笑着点头:“你的事情,怎么敢忘?”

允超这才满意,开门下车,一路轻快地走进自动玻璃门,乘电梯上了顶楼,又一路轻快地推开会议室的门。

于是……里面12双眼睛都齐刷刷看向了迟到的分公司总裁。

允超脸上的笑容一僵,努力调整一下表情,换上职业化标准的态度,轻咳一声:“不错,大家都到得很准时。”
首座旁第一个席位某个十分熟悉的人物禁不住轻笑了一声,转了座椅面向他,调笑了一句:“想必…项总是还在倒时差?”

满座闷笑,会议室里充满了诙谐气氛。

项允超脸上一热,瞪了一眼专喜欢拆台的何翰,径直入座,从公文包里拿出文件袋,公事公办地道:“今天的会议…是讨论关于峰会的日程,那么,请问各位,进展如何?”

立即便有人把刚刚敲定的条款详述一遍,再继续尚未确定的其他事项研讨。

这场冗长的商务会议开完,如项允超所料,恰好12:30。

人差不多散干净了,项允超伸了个懒腰,按了按扔隐隐作痛的太阳穴,一抬头发现面前居然还坐着个人一动不动,没半点要离开的意思。

允超奇道:“何总不去吃饭?”

何翰似笑非笑地瞧着他:“作为合作伙伴…或者,东道主,你不打算招待我一顿午餐?”

项允超眼珠转了转,摆出一副抱歉的神态:“实在不好意思,今天中午和人有约在先。这样……晚上我请你,再叫上何慕,如何?”

何翰挑挑眉,不置可否:“有约?看来项总来港不仅仅是要忙公务了?而且,上次在酒吧……说实话,我现在有点心理阴影,希望,今晚不会再发生那种事。”

项允超轻车熟路地打哈哈:“呵呵…怎么会呢?你放心,我从来不把私人感情和工作混在一起。”

何翰闻言,颇为遗憾地道:“原来跟我吃饭只是工作?”

项允超支颔一笑:“这要看情况。譬如今晚是我个人邀请你共进晚餐,不谈公务,这总可以了?”

何翰拿起搭在椅背上的西装外套,点点头:“可以是可以,那吃饭的时候,我可要向你讨回上次欠我的人情,你答不答应?”

允超保持礼貌的微笑:“我拭目以待。”

何翰已经推开门往外走,摆了摆手身影就消失在门后。

允超脸上笑容垮下来,嘟囔,什么人啊,锱铢必较,十足生意人本性!

随即他看着手机屏幕上陈霆的短讯,不过是简单的一句到了,就足以让项少的心情拨云见日。

他刚准备回复马上下去,又改了主意,一个字一个字删除,重新键入:上来我办公室。

楼下,休闲打扮黑超遮面的男人低头眯起眼看手机等在电梯旁,手里还捧着一个牛皮纸包装袋,隐约有甜蜜香气溢出来。

同一刻,商界精英打扮的何翰走出电梯。

两个风格迥异但都气场强大的男子不约而同看见了对方,对视不过短短一瞬,却似乎已经多次交锋,势均力敌。

何翰身后跟着助理和秘书,浩浩荡荡一群,路过陈霆身边都纷纷侧目而视,奇怪这样的人怎么能进到项式公司办公楼,唯有何翰目不斜视,视线只在他手里的纸袋上打了个圈,很有风度地朝他点了个头,才翩然离去。

陈霆面色平淡,仿佛不曾看到这么个人,按下关门键,选了顶楼,一手插在口袋里,审慎地打量低处何翰的背影,眼中阴晴不定。

“叮”地一声,他回过神,眼神收敛了寒意,走向总裁办公室。

透明幕墙内,项允超正捧着个Ipad窝在宽大的柔软皮椅上,外套搭在肩膀上,袖子也没穿好,很认真地在打游戏,屏幕上一片色彩缤纷。

他特意停下,驻足看了一会儿,才叩了门。

里面显而易见是慌乱了一下,他听见椅子撞到桌角,项允超小小声地惊呼,又马上噤声。

到终于门开,他看到的人,确是一个着装规范严整,优雅清俊的项氏总裁,一身昂贵西装剪裁得体,发型纹丝不乱,仪表堂堂,

陈霆抿唇,眼神柔和,随他进去,把热度犹存的葡挞拿出来,拆了包装放在小茶几上,招呼人来吃:“我12:55到的楼下,应该还比较热,你尝尝?”

项允超明明心里很高兴,偏要端着架子,故意道:“要是不好吃,你可得重新给我买。”

陈霆好脾气地拿了张纸巾给他:“吃的时候接着一点,别洒到身上了。”

允超接过,小小口地咬着酥软香甜的蛋挞,细细品味,幸福得眼角眉梢都透着愉悦。

他睁大眼睛:“真的好吃,你也尝尝?”

他说着,把手上吃了半口的蛋挞直接递过来他唇边,不容拒绝。

他唇边还沾着簌簌粉屑,无意识地舔一下,更衬得那唇色泽粉嫩,看得人口干舌燥,也不知道,是那食物,还是人,才更有诱惑力。

陈霆眸色深了一层,不着痕迹地避开堵在面前的葡挞,镇定替他擦了擦嘴角:“我不吃了,排队排了好久,这是最后一盒,还是留着你自己吃,而且你知道,我不喜欢甜品。”

允超嘟起嘴,耍赖一般地道:“为了我,尝一口都不可以?”

陈霆只好岔开话题:“你们公司和那个何翰有合作?”

项允超漫不经心:“嗯,他刚跟我们开完会,怎么,你碰见他了?”

陈霆眉头一皱,情不自禁道:“我觉得…他看起来不可信。”

允超扑哧一笑,差点开心得想原地打个滚,有意无意道:“你不喜欢他?”

陈霆也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逾矩,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算了…这是你工作上的事,我不便插手,你午餐就吃这个?”

允超眼底的笑意几乎漫出来,也不管自己吃得满手都是,把剩下的蛋挞放回去,合上:“这个东西热量挺高的,我吃两三个就差不多了……欸,你这里面还有吃的啊?”

陈霆从牛皮纸袋里又拿出一个饭盒,打开来,里面一格放着青翠蔬菜,一格放着烟熏鸡胸肉并虾仁,还有一格放着粒粒分明的米饭,上面搁着半个水煮蛋,几枚小番茄,色彩鲜明,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

允超直勾勾看着:“你做的?”

陈霆为他拆一次性筷子的手一顿:“不是,我想着你肯定又不好好吃饭,来的时候看见一家新开的私房菜餐厅,进去订的。”

允超略有失望,但吃了一口后眼神发亮,一口接一口,食指大动,胃口绝佳,最后都吃光了才餍足地拍拍肚子。

这时候他才想起来问一句:“欸你吃过饭了?”

陈霆摇头:“我来给你送了吃的,等下还有个饭局要赶,现在时间差不多了……”

允超满脸不乐意:“这么快就走?”

陈霆点头示意,默默收拾起桌上的餐具。

允超灵光一现,装作不经意地提起:“作为公司代表,我答应了今晚要请何翰吃饭,你对香港比较熟,有什么好的餐厅推荐?”

陈霆果然动作一顿,不赞同地看他一眼:“晚上请他吃饭?你作为分公司总裁也需要亲自招待客户?”

允超靠在沙发上故作无奈:“那是啊,何翰又不是普通的合作伙伴…这次就是因为跟他们集团的合作案才把我专程调来香港的,所以,我肯定要亲自上阵了……”

他坐直身又补充:“本来今天中午就要请他吃饭的……不过,你不是要来给我送葡挞吗,所以就,推到晚上了。”

陈霆放下手上的工作,转过身子,一脸严肃:“那不能约明天中午吗?晚上吃饭影响休息,而且,万一你又喝醉了怎么办?像昨天晚上那样,多不安全……”

允超得意,眨眨眼:“那怎么办…我都答应他了。”

陈霆略加思索,叮嘱道:“你们定在哪里吃饭,吃完了告诉我,我去接你。”

项允超等的就是这个,当即乐呵呵地答应:“那可好,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陈霆看他笑里透着一丝诡计得逞的狡黠,下意识觉得自己被摆了一道,又不愿深究,便只跟着附和。

项允超边喝着咖啡边偷着乐。

哼哼哼……比手段,他项少混迹欢场这么些年,有的是泡仔勾女的花招,他自知容貌出色,优势明显,就不信他霆哥不心动!




社会社会,

我们项小老板追人的手段那可是一套一套的!

评论 ( 5 )
热度 ( 43 )

© 长安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