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殿

卷帷望月空长叹。美人如花隔云端。

霆超 【浮沉】拾壹.

拾壹.

回归了回归了 搬好小板凳!


 

他可以做到对项允超轻飘飘地说出揾翻下一位,的确不是毫无所觉,无心之笑言。他的确想过,项允超这样的贵公子,不可能长久流连一人臂弯。但他这样说了,惹恼了项允超,心底除了觉得对方太天真,余下的更多却是侥幸感。



侥幸的是,对方还未觉得厌倦。


 

William把身上睡袍一扯,团成一团随手甩在沙发上,郁怒的面色渐渐平静下来。他站到落地镜前一一把衣物穿戴齐整,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深吸一口气,回头朝着浴室的方向道,有事先走了。


 

也许水声太大,允超没有回答。William也没等什么回应,拿了手机就出门。Mani有一点没说错,无论如何,他必须先保住自己,才有资格谈情爱。

 


保姆车里助理看着自家老板一脸严肃的模样,汇报下个行程的语气都放得小心翼翼,生怕挑到了哪根敏感神经。



William闭着眼睛听她说,脑内排演了一下,这两个月虽然没有新戏等着拍,但两日后一个业内聚会,再参加一个新综艺节目,也不会清闲。很好,可以先不见面,专心工作,冷静一下。

 


助理翻着手机介绍那个业内聚会的宾客名单,看到某个名字明显地顿了一下。William睁开眼睛,方才耳朵里飘过去的那个名字他仿佛有点印象:“是那个,想挖Mani姐墙角的死对头,欢临影业,秦风?”

 


助理点头,面露难色:“好像本来没有邀请他,不知道对方做了什么动作,今天更新的名单里突然加进去了。还好Mani姐不去,要不场面估计会很难看。”

 


William弯起指节无意识地敲着膝头,略一思索便道:“系为咗管导部电影吧,欢临想插手。”



那个电影是正在筹备的主旋律风项目,导演有口碑实力,主题响应社会导向,投资人资金雄厚,真正是背靠大树好乘凉的项目。



大家心知肚明,能去这个聚会的,都是被导演提前相中的候选人。而欢临的艺人大部分不是合适走这条路线的青年时尚偶像明星,不在邀请之列很正常。即使是他,能去这个聚会,也不过是因了自己的港台明星标签,而这项目需要这样的标签参与进来表达一种导向。

 


这个电影他不会是主演,但只有参演,才能敲开迈入主流的第一扇门。因此,这聚会去了也就是和导演混个脸熟,压力不大,无需过分表现。



助理有些担心地看了一眼他,叮嘱道:“Mani姐说过,那个人很会无事生非的,对Mani姐带的艺人都不友好。所以这次去了之后和导演他们打个招呼就差不多可以走。”他点头,拿起咖啡慢慢地喝。

 


他理所当然地认为这个同业聚会就是场普通的商务应酬,但两天后助理把他送到现场,他走进去,却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



地点选在静安区一家高级会所,庭院有小桥流水,绿草上摆了星星点点圆风灯,室内布置了茶点香槟各色食盘,里面的人比想象中多了很多,站满了穿着露背礼裙的窈窕女星和西装俊逸的流量小生。当然,还有许多中年以上的富商,其中几个人,他在项允超公司的会议室见到过。

 


William脸色一僵,拿了杯香槟去寻管导和制片人,走了一小圈和一些同行点头微笑致意,才看见他们在庭院小池旁跟一个内地老牌实力男演员谈笑。



想来那就是男主角了,他默默回忆了一下,是个好说话的前辈,心中稍微安定了些,缓步过去。



走到一半,正和一位女星玩笑聊天的秦大经纪已经先一步看到了他,笑着迎过来。


 

William看见这人已经来不及躲,只好暗骂一声敛了神色也朝他走了几步,礼貌性地道,秦哥好。对方一笑,指尖夹了张名片递给他:“威廉也来了?”。

 


他看了看那黑金灿烂的名片,没接,故作无奈地道:“Sorry啊秦哥,Mani姐管的严,不让我们随便和别的公司联系。”

 


秦风看着有四十的年纪,到底也是见过世面的,见状也不尴尬,将名片收回去,换了调笑语气:“我知。Mani一向这个脾气,她啊,一向中意自己的艺人找个好金主,比什么都管用。威廉你说,是不是?”

 


这话抛出来就不是要人好好回答,William即便早有心理准备,还是被刺得脑门一跳,眼神一暗,道:“秦哥言重了,Mani姐一直教我们要跟对人而已。”

 


秦风掏出手机,划了一下,慢慢地念:“项允超,台北人,天宇集团上海分公司总裁。喜欢收藏名酒,性取向,男。”

 


从对方念出项允超这三个字,William就觉得脑子里一根弦被绷紧,而到最后几个字,他的面色已经冷峻得如经霜雪。果然是,来者不善。

 


他尽力压低了声音掩饰其中的怒意,一字一句道:“秦哥的功课做得确实充分。今晚恐怕也是摸透了管导的喜好,才勉强挣得一张入场券吧?”


 

秦风之前边念边打量William的脸色,心中原本觉得不确定的答案渐渐明晰,便十足自负地开口:“我可比不上Mani知人善用,这个金主选的确实好。就是不知道,万一那位老板玩腻了你,下一位Mani姐想推谁呢?”

 


他这话落地,霎时如惊雷炸响,精准击中William这些日子久悬于心的痛处。他沉默着抬头,看着西装革履的秦风,对方眉眼如带春风,透着久经风浪的世故与成熟,也透着锋利如刃的审视与轻蔑。

 


而他们四周,是人声喧嚣的浮华热闹,精致美丽的脸庞,高雅沉静的庭院,身怀巨富的买家,仅仅用作摆设的丰盛食物,铺陈出这华艳场景。在这里,最廉价的是人心,最昂贵的也是人心。什么都能被摆在明面上标价交易,谈判博弈。


 

William把手里的香槟杯轻轻一歪,酒水慢慢洒了一草地,倒得只剩个杯底了,才猛然一扬,溅湿了对面人的衣角。


 

他眉眼带笑,绝艳容颜,声音放低,如蛊惑人心的魔鬼,

 


“就算是揾金主,钓金龟,亦是分人下手的。秦哥这样的,无怪Mani姐看不上。”

 


要挑痛处踩么,这世上哪有人是真的金刚不坏之身,不过是从前受的伤止了血结了痂,看似痊愈了,但旁人轻轻一刺,便经不住地皮肉迸裂,痛彻心扉。



这句话同样的分量千钧掷地有声,同样的轻声细语,不为许多这附近沉醉流连的人所闻,但偏偏落入了一个正满心欢喜靠近他来的人耳中。

 


项允超停在几步之外,眼见William背对他轻笑着继续走向管导那个方向,而秦风僵硬地接过自家女艺人递来的面巾纸,擦了擦色泽深了一片的衣角,也并未看见自己。



倒空了的香槟杯被毫无顾惜地丢在了草坪上,映着小盏风灯暖黄的光。

 


项允超想,他一开始,的确只图玩玩而已,那么对方把自己当金主,也合该是事实。

 


各取所需,互不亏欠,是他们这行人的规矩。戏子么,哭笑怒骂都惯于演习,是揾食本领,驾轻就熟,哪来的爱恨,哪来的真心。

 


可项允超愣在原地,将他们这月余相处的过往历历在脑海中重放,竟找不到一丝做戏的痕迹。

 


他们的亲密关系建立在不对等的基础上,威廉还能那么自如地扮演一个善解人意,温柔体贴的恋人,不让他察觉到有分毫的别扭。

 


他果然是称职的情人,包养对象。

 


项允超无措地立在原地,面庞雪白。他该庆幸,他是被对方一眼相中,值得托付的理想金主,有钱有势,外貌出众,还对他那么顺从。

 


William,原来你真的是这样想的。









评论 ( 2 )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