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殿

卷帷望月空长叹。美人如花隔云端。

霆超 【浮沉】拾伍


拾伍.

 


洗手间内,项允超开了水龙头往自己面容上泼了几捧冷水,才消下去一些涌上心头的情绪。水一直哗啦哗啦地流,但他忍得辛苦,眼底慢慢泛红。

 


他抑制着自己沉重的呼吸,几番踱步,不敢出去。项允超不是没想过William会生气,会恼他,会,和他分手,只没想过,这一刻来得如此快,而他依然为此难过得无法掩饰。

 


他是项家骄纵跋扈的二少爷,有身家有背景,有容貌有情怀,绝不会为什么人低下头颅哀求挽留。

 


可他眼下,却胆怯地将自己锁在一个小空间里,怕一出去就忍不住向那大明星俯首认输。

 


William从来都是万众追捧的明星,他已经,将那么多真心握在掌中,怎么会,独独怜悯他项允超的卑微爱慕?

 


项允超抽了面巾纸缓缓擦干水迹,鼓起勇气,还是推开门出去。

 


一室暖融融气息,可座中无人,炉火早灭,不过是余热尚存,徒待他归来。

 


项允超眨了眨眼,终于是没忍住地垂眼,被熏到似地,低声吸了吸鼻子,半晌,用手背抹了抹脸颊上湿痕。

 


他失去了那个人,又或许,那人本就是天上星,不容独占,只供仰望。

 


William走出包厢,吩咐账单记在自己房间名下,便按了电梯。项允超躲去洗手间也好,该说的话都说完,没必要再眼见对方最狼狈的模样。

 


他想着,自己该松一口气,回归到他的平常生活。可看着电梯的数字很快地上升到顶层,他走入电梯间的脚步却沉重无比。

 


哪怕到了现在,他按住开门的旋钮,还是想着等一等。



几个月前在港,他扶着酒醉的允超上楼,也想着,再等一等,想从他口中套出房间号码,怕真带他一起过夜会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后来发现,项允超果然是个很棘手的大麻烦,他惹上了,就甩不脱。哪怕早有戒备,仔细提防,对方只要靠近来,William就无可奈何无路可退。

 


那次,他没等到他说房号,这次,也决不可能等到他服软回头。

 


项允超才像颗流星,飞速不经允许地擦肩而过,在他的天际划下漂亮美丽的星线,但又很快不打招呼地消隐于夜幕。

 


他该知道,不速之客从来不会停留到天亮的。他来去自由,不受束缚,无法捉摸。

 


是他自己不该动了妄念,去捉流星的尾巴,灼痛了手心,还徒增伤痕。

 


William攥紧拳头,松开按钮,刷了房卡。



他回到房间,点开手机,一条微信好友申请跳出来。验证信息里简短一行字看着却让他眉头一皱。

 


William点击确认,直接发了条语音:你想干什么?

 


下一刻,门铃声响,对话框里浮现的是——见面聊聊。William没怎么犹豫就起身开门,秦风对他满意地一笑,有意挪揄:还以为来的不是时候,会看到什么。

 


William面色不变地让人进来,淡淡道:“秦总看来做这种狗仔工作也很熟练。”

 


对方半点不见外地坐到沙发上,好整以暇地回应:“做这一行,耳听八方眼观六路是本能罢了。”

 


见他一脸冷峻,不由更起了兴致调侃:“怎么?吃了顿饭金主也没哄好?”

 


William眼光一利射向他,抱臂立在原地反问:“你到底想干嘛?”

 


秦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录音笔,放在茶几上,又翻了翻手机,调出一张他和项允超对坐吃饭的侧面照。

 


“碰巧,我也在顶楼吃饭,跟你们包厢服务员聊了几句,得到了些信息。其实我本来也只是好奇,你和那位项总的关系。”

 


William看了看那两样东西,道:“你已经确认了,我和他确实有过,接下来准备要挟我什么?”

 


他看起来实在太波澜不惊,秦风也有些佩服,便笑笑道:“看起来,这事你Mani姐还不知道,怎么,打算瞒着她?”

 


对方迂回来去一直不说真实意图,William便不耐烦地道:“与你无关。不过,这种程度的烂摊子还难不倒我经纪人。”

 


秦风低笑:“是么?但她一定也会很头疼。不如你叫Mani亲自来跟我谈。”

 


话说到这里,William才有些意会,对方根本不屑从他一个艺人身上挖什么好处,是冲着Mani这个经纪人手上的资源来的,真是好算盘。

 


他拿出手机找到Mani的微信推给秦风:“那你们慢慢聊。”

 


秦风却看也不看手机,抬起下巴道:“你直接现在给她打电话。”

 


William无语:“有必要吗。”

 


对方有些不自在地道:“这么久了,她一直都拒绝跟我有任何联系。”

 


William摸了摸下巴,怪不得,秦风手上拿着这些物证没直接找Mani,绕了一圈来找他,原来如此,原来如此。除了自己,认识Mani姐的,大约都不敢再帮他们牵线搭桥。

 


Mani和秦风的往事,他听过一些,不过觉得是陈年旧事,眼下又正好是竞争对手罢了。可看这种老死不相往来的情形,大约也没那么简单。

 


秦风被对方明晃晃的探询目光一看,顿觉自己这近二十年的资历都没了威慑力,努力正了正语气:“你给她打电话,我来说。”

 


William点头,拨了号码,对方几乎不过十秒钟就接了起来:“William?”

 


他按了免提,有意观察,秦风在听到那个女声的一瞬间,眼底的沉冷镇定都有了涟漪。

 


“Mani,关于项允超和William的事,我想和你谈谈。”

 


一阵寂静,William看着秦风面上不自知地露出些忐忑,电话那端的人才依旧是从容淡定地回答:“正好我明天来横店,具体时间地点我让William通知你。”

 


秦风愣了片刻,刚要应一声好,电话已经干脆利落地挂断。实实在在的Mani作风。

 


William收了手机,摆出一个送客的姿态:“秦总也听到Mani姐说的了,那就明天见吧。”

 


秦风站起身,很有风度地道了声晚安,犹豫着,也道了一句:“谢谢。”才转身离去。

 


William继续翻手机,正要把项允超取消置顶,看见对方转账了一笔钱。后面跟着一句解释——对不起,今晚算我请的,William,祝你拍戏顺利。

 


他对着那个数字盯了很久,直到眼眶酸痛,在落泪的前一刻闭目,拒绝承认这一刻还是感到心痛。

 


项允超不愧是生意人,连分手饭也会计较清楚,不肯亏欠他一星半点,将他那高高在上的金主姿态贯彻到底。

 


但他还是点了接受,回他简短的两个字:没事。

 


会没事的。心伤会痊愈,恋情会再有,曾经有过一个项允超,而已。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长安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