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殿

卷帷望月空长叹。美人如花隔云端。

霆超【浮沉·贰拾壹】END

冬天就应该依偎在爱的人怀里取暖.


 

依依惜别后,项允超自然还是要回办公室的,翘班追求大明星是可以的,但既然人已经正式追到手了,不工作是养不起大明星,拴不住男朋友的。

 

谈恋爱谈得风风火火,轰轰烈烈的项少回到顶层总裁办公室,路上迎着大家八卦的目光还是保持住了一个总裁应有的霸道严肃风采,十分有气势地咳嗽了一声让大家赶紧努力工作,年终抽奖争取给大家搞到一张William的演唱会门票,收获一片热烈鼓掌。

 

允超衣角带风地走进了办公室,摸摸还在发烫的脸颊,刚给台式电脑开机,屏幕上就弹出几条新微信。项总把腿一翘,喜滋滋地点开来。

 

男朋友:我到家了[沙发上自拍.jpg]

 

项少:昂

 

男朋友:早点返屋企,挂着你

    

    项少对着手机傻笑:粤语也太犯规了吧啊啊啊。

 

    怎么可能有人会在家里有男朋友等着的时候忍心独自在办公室加班呢????

    

007惯了的项总第一次磨磨蹭蹭好不容易到了5点就赶紧地关电脑走人,一路对还在岗位上勤奋工作的员工们致以最诚挚的笑容。

 

William则趁机好好地把这座“金屋”里里外外地审查了一圈。进门,鞋柜打开,嗯,还是就那几双拖鞋,洗手间,窗明几净,牙刷杯子毛巾什么的个人物品,别说数量,摆的位置都没变。冰箱,空荡荡,就几瓶饮料,切好的水果。卧室,衣帽间,一样的摆设,被子,乱堆的,两只枕头,还是一个在床头,一个在床尾。

 

William逛完一圈,没发现什么蛛丝马迹,便很满意地坐回沙发里,打开电视。随即他摸着下巴反应过来,这怎么有点像前任突然上门查岗的意思。William捂脸,低骂一句,丢,点会咁冇出息。

 

然后电视屏幕一亮,播放的正好是他自己刚上映的电视剧。William一看,霍,还是充的VIP看的最新剧集,可以,真爱粉。但在男朋友家里看自己演的电视剧实在过于自恋,所以William抬手就调了台,随便放了个综艺,玩起手机。

 

Mani正巧发来一条讯息,问他伤养得怎么样了。William摸了摸额角,微微一笑,回她:

 

好了。

 

同一时刻,门锁一响,有人推门进来。William闻声转头,允超两个字停在齿间没能出言。

 

一张与项允超六成相似的脸庞搭配上更沉稳严肃的气质,那人望着他的目光里满满的是对待不速之客的质疑。

 

William从沙发上起来,换了语气,礼貌地先打招呼,项总好,我是陈伟霆。

 

被称为项总的男子视察般慢条斯理地走进来,从冰箱里拿了瓶纯净水,喝过一口,才道,允超约你谈事情,都谈到家里来了?

 

项允杰这话问得既寻常又微妙,看似给了台阶,却正好击中弱点,令他难以解释。

 

随便出入老板的私人居所,这怎么看也不像是正常的商业合作。

 

William心里一阵慌乱,在家里等男朋友下班被对方亲哥抓包怎么办,在线等,急。

 

项允杰见他不说话,拿着水坐到他对面的沙发上,随意一指:你不用紧张,坐。

 

William只好又坐回去,酝酿半晌,编好个理由,项总,我是来找项,来找允超谈代言合约的,今天他……

 

项允杰挑眉,你不用跟我解释。我自己的弟弟我了解,像你这样的人我也见的多了。

 

William本来被他打断就有些不快,这席话听着更是刺耳灼心,令那精致面容霎时如冰封雪铸,气氛一时冷滞。

 

他的眉眼属于锋利深邃型,一沉下脸就有肃杀阴沉感,项允杰便在心里更添轻蔑。也不知道这个贪玩的弟弟究竟是什么口味,挑情人也不找个脾气好的。

 

William忍了又忍,觉得对方毕竟是允超兄长,不好得罪,便调整了心态,起身道,既然项总今日大驾光临,我不方便打扰。先走一步。

 

项允杰果然没什么要挽留的意思,点了个头示意赞许。William也没理会他什么反应,长腿一迈几步走到门口搭上把手,门却自己开了。

 

项允超踏进家门迎面看见自己男朋友的俊颜,自然地就摸上了他腰间,眼神欣喜,眉眼弯弯,我不就晚了点下班,干嘛,你等的不耐烦啦?

 

霍,这下想解释也解释不清。

 

这么一个细微的动作放平常William就很受用地揽回去了,但他刚被项允杰言语奚落过,因此脸色一寒,把人手扯开,还往边上让了点,言简意赅道,你哥来了。

 

允超本来被这人的冷淡臭脸搞得有些委屈,听了这话圆圆的眼睛受惊般迅速扫到客厅,正好对上项允杰冷冷的看戏视角。

 

项允超这么灵通的人,马上明白了来龙去脉,拉了一把远远站开的男朋友,朝他哥靠近点,语气亲昵,哥你怎么来上海了,也不提前说一声,我给你订酒店呀。

 

项允杰显然对他这套习以为常,平淡无波地反问,怎么,我来看自家兄弟,不住家里,反倒要住酒店?

 

他说着,还颇有意地瞥了一眼边上沉默的William,还是说,今天是我打扰了你们两个?

 

William眼神一利,淡淡地道,不敢。

 

项允超想,这他妈真是比修罗场还修罗场,刚复合就见家长,刺激。

 

他暗暗使力,硬扯着William到他哥面前规规矩矩站好,摆出一副好弟弟的乖巧模样,哪儿能呢,我们William是,啊,是过来等我谈代言合约的嘛……嗯,William你说对吧?

 

男朋友憋屈地勉强点了个头,算默认。项允杰不置可否,但终究不想太为难自家弟弟,便轻轻揭过道,公司的事情,你自己看着办。我来是受爸的嘱咐,陪方小姐来上海参加一个聚会,到时候你也去。

 

提到方小姐,William好容易平静下来的心海瞬间翻起万丈波澜。他看向身边的允超,后者却没反应过来,仍是一副茫然不知的模样。

 

谁?方小姐是哪路神仙?

 

要不怎么说在谈恋爱的时候对象都能后天锻炼出带侦探的神通,William抿唇垂首,自己似乎还挺记仇。

 

他哥不耐烦地瞪了他一眼,方暖暖,你怎么搞的,回了上海就不理人家了。

 

项允超小心翼翼打量了下男朋友的脸色,唔,故作平静,按照他的丰富经验,十有八九要吃醋。

 

卧槽,冤枉啊冤枉。小项总赶紧澄清,哥你说什么呢,我不就是顺着爸的意思和她吃了餐饭而已,凭什么这次还要陪她去什么聚会啊?

 

项允杰噼里啪啦发短讯的手指一顿,头也不抬,既然上次都顺了爸爸的意思,这次一起去个聚会有什么的?

 

允超还没反驳,就听身边的人突然开口道,这次不一样。我不会再让他去陪别人。

 

项允杰放下手机,抬首对上出声替允超说话的人视线,轻笑,虽然你是大明星,不过,我们项家的事,你管不着吧?毕竟,你还领着我弟弟给的代言费。

 

他轻叩额角,不等人回答,继续道,这话有意思,不让他去陪别人。难道说,陈先生,是想来个地位调转,包养我弟弟?

    

    项允超脸色一白,大声道,项允杰,什么包养啊,你有病吧?

    

William自己听到这番话倒是不意外,甚至心情放松得不行,仿佛揭开了层层伪装,坦荡自如地活在了诸人审视下。

 

他当着项家长兄的面,一字一句,毫无动摇地宣告,是,一开始你弟弟是包养了我。不过也许项总不信,后来他发现做金主比不上做男朋友开心,所以我们就正式在一起了。

 

同理,我也不会想做他的金主。包养自己的男朋友倒确实是分内的事,不过也要看他愿不愿意。

 

允超一愣,不自禁揪了揪男朋友的衣角,小声道,你说真的啊?

 

William浅笑,温温柔柔又万分珍重,是,允超,我认真的。

被这过于精彩的一幕刺激到的项允杰霍然起身,僵硬地伸手一指项允超,你自己说,到底怎么回事。

 

他本以为一向玩得起的允超这次不过也就是勾搭上了个明星尝鲜,热乎劲过去就罢了,看这情形,怎么像是要认真谈恋爱的意思?

 

自家弟弟这才收敛了些面上的春意盎然,眼神清明,老老实实答,哥,方暖暖这事是怪我没说清楚。爸爸那边,我下次回台北,也会好好跟他说明白。

 

他哥神色一时有些难看,拢了拢身上大衣,语气冷峻,既然你决定了,有什么后果就自己想清楚。

 

允超嗯了一声,项允杰却又把目光转回到大明星身上。陈伟霆,年逾三十半红不紫的香港男星,前几年才靠着一张脸爆火。

 

这样一副容颜,的确是精致得令人挪不开眼,只是就不知道,这些艺人,绝色皮相之下到底有几分真心?

 

他收起手机,拿着长辈的姿态缓缓起身,对着那大明星道,我不管你对允超到底是什么想法,如果以后有不安分的动作,项家一定会出手结束你在这个圈子里的前程。

 

William本来等着再挨这位项总劈头盖脸的一顿奚落,只得了这一句轻飘飘的勉强算是威胁的训话,倒有些意外。他们项家这两位大少爷,虽说都是有钱有颜的豪门公子,脾气倒是全不一致。

 

于是他一时之间就没能把心里预设好的反驳说出口,一阵沉默。

 

项允超眼神在自家男朋友和他哥之间来回溜了几圈,以为这两人是又杠上了,只好出言打破僵局:哥,William他不会的啦。边说边手肘碰了下还在发呆的男朋友。

 

项允杰没理他,专注地盯着William,似乎不等到他一个回应就不罢休。

 

William这才有些缓过神,不由腹诽,错了错了,这两兄弟说话不讨到一切上风不罢休的性格是十成十的一致,便很放松地回答,项总放心,我明白的,倘若我不安分,就做不成明星了,但允超永远是项家最宝贝的星星。

 

他没半点扭捏不自在地讲出这样一番话,眼风瞟到侧旁,果然瞧见项家的星星本人颇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项允杰这才有些满意,还行,场面话说得过去,有点自知之明,便拍了拍还沉浸在粉红泡泡中的弟弟肩膀,那我不打扰了,方小姐那边帮你挡最后一次,我后天就回台北,记得春节回家之前想好怎么跟爸爸交代。

 

项家长辈自觉十分潇洒来去如风地推门走了。刚勉强应付好家长抓包的小情侣面面相觑,都松了口气,张嘴想说话。

 

William:你哥他,项允超:我不是故……

 

允超马上闭嘴,示意男朋友,你说,你先说。大明星弹了下恋人的脑门,三分谴责七分嗔怪,叫我来家里等,原来等的人不是你,是你哥。

 

他此前见家长时冷肃的眉眼此刻终于卸下防备般松弛下来,眼波流转间都是无奈和纵容,动人得紧,看得项允超心痒难耐。

 

项大少从心而为,径直靠到了肖想已久的大胸肌上挨蹭,手还抚上男朋友的脖颈极其撩人地抚弄,我哪知道项允杰会招呼也不打就找到家里来….

 

门口又是一声响动,他哥被外面的冷风冻得抖抖嗦嗦地探进来一只脚,一眼见到门内你侬我侬的小情侣缠绵互动,喉咙上下一动。

 

项允超:……

 

William的手僵在恋人后腰:……

 

我哪知道,哪知道,知道,道……啊?

 

项允杰不愧是家长,维持住了冷清的面部表情,尽量不带任何情感地解释,司机还没来,外面太冷了我进来等。

 

紧密贴合的一双人影迅速分开,William转过头去憋笑,肩膀一耸一耸,项允超面色十分红润,中气十分不足地道,那啥,哥,我不是那样的。

 

也不知道是说自己不是那样随地发情的浪荡子,还是说不是那样背地说兄长坏话的臭弟弟。

 

    十分钟后,如坐针毡的三个人总算听见了外面车来的声音。项允杰由弟弟和弟夫恭恭敬敬地送到了车门前,在弟弟满满感激的目送下坐车离开。

 

好哥哥,这波兄弟们必要为这位中国好哥哥光荣点赞。

 

William恶狠狠地揉搓恋人的脸蛋,非常无语,项允超,你们项家的人真是一模一样的难搞。

 

允超拉下男朋友的手握在自己手心里揉搓取暖,很认真地答,你这话就不对了。

William反握住他的手拉到自己口袋里暖和,挑眉。

 

项允超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坦白从宽:我可比我哥难搞一百倍。

 

上海的12月温度个位数,日落后连汲取自阳光的一点余热都消散得干净。但两个青年站在庭院里,同样的挺拔美好,同样的目光明亮,也同样的无惧寒凉。


END.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