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殿

卷帷望月空长叹。美人如花隔云端。

霆超 【听潮 · 章十三】

Chapter 13. 
 
二楼卧室. 
 
灯光开得极暗,为了照顾某个喝醉的人。 
 
项允超被他一路抱回房,放到床上,倒一直睡得香甜。 
 
这一身的酒气,浓郁刺鼻,却又分外让人心疼。 
 
夜色里,男人方才还凛冽严肃的眉目柔和了几分。 
 
他坐在床边。支头静静地注视着那个面颊微红,熟睡无知的人,眼中含了自己都不曾察觉的眷念之情。 
 
他怎么会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深夜在陌生的酒吧买醉? 
 
他回到台湾,是不是受了父兄很多的刁难,才又带着心伤与疲惫,来到这个举目无亲的港岛? 

他如今,是不是已经恨他入骨? 
 
这许多疑虑欲待向他诉说,可却不能出口。 
 
陈霆拇指抚过允超睡梦中也紧锁的眉头,心头泛着绵绵密密的痛楚。 
 
今夜若不是酒醉,以这人的骄傲,大概再不会回到这个留存了太多从前回忆的旧居。 
 
他站起身,去浴室接了一盆热水,放了条毛巾浸泡,再拧干,解开项允超的衬衣扣子,慢慢地擦过细腻白皙的肌肤,氤氲雾气中,寸寸肌理蔓延起薄红。 
 
允超许是被热得不舒服,又或者是太舒服,咕哝了一句什么,捉住他的手贴在了自己脸边,枕着又睡过去。 
 
陈霆抽了抽,没抽出来,也就不忍心扰人安睡,任他握着了。 
 
可他握着也就一小会儿,又嫌那手太硌了,主动放开,翻个身枕着另一边去了。 
 
陈霆看着空了的手,苦笑一声,离开床头,走出主卧室,带上了房门。 
 
这一觉睡到晨光大亮。 
 
项允超揉着眼睛和宿醉之后疼得不行的脑袋,挣扎着起身,然后就发现自己躺在这间熟悉得过分的卧室里,瞪圆了眼睛。 
 
他抓起衣架上的外套,拿出手机一看,完蛋,10:37。 
 
该死,一定是昨天逞强喝多了,被Jersey那个笨蛋直接送到这里,还第一天上班就迟到! 
 
允超快速地套好衣服,不慎又碰倒了床头柜上的水杯,洒了一地水迹,来不及理睬就飞奔下楼。 
 
二楼好一阵哐啷哐啷的声音,引得餐桌前慢条斯理喝咖啡看报的人放下报纸,抬起头正对上急匆匆迈下最后一级台阶的允超。 
 
四目相对,空气都凝结了。 
 
允超圆圆的眼一霎那之间涌起尴尬,羞恼,无措,心虚等等复杂情绪,但男人却只对他平和一笑,与以往并无二致,温和地道:“醒了?床头上我给你倒好的那杯温水,喝了吗?” 
 
允超结结巴巴地:“啊?那是你倒的?我…我不小心碰倒了……” 
 
说完又懊恼,这都是些什么对话,那杯水又不是重点! 
 
陈霆没多说,只替他拉好了椅子:“看你醉得不轻,就没叫你,做好的早餐都凉了,你等着,我去热一下。” 
 
反正迟到已成既定事实了,不在乎更迟。 
 
允超不由自主地按着他的吩咐坐下来,又醒悟过来把他手上的盘子抢回去放到桌子上:“那个……不、不用麻烦了,这么热的天,不用加热了,不会很凉的!” 
 
香港虽地处亚热带,毕竟是冬天,这一番牵强的说辞显然漏洞百出,但陈霆也不反驳,坐回到他对面,看着对方掩饰心虚般狼吞虎咽。 
 
盘子里也就一个煎蛋和培根蔬菜三明治,几块切片水果,项允超吃得急,唇角沾了面包屑,油光闪闪,又噎住,忙忙地把他面前虽不算滚烫但尚且温热的咖啡抓过来,猛灌一气。 
 
他还没来得及提醒,允超已经被烫得惊叫一声,连连吐舌头。 
 
他忍笑,去冰箱里取了鲜奶给他倒了一杯拿来。 
 
允超捧着那杯牛奶喝了一大口含着,目光小心翼翼地在他脸上巡回,内心濒临崩溃边缘。 
 
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他面前永远都会失去应有的从容风度,总是显得狼狈又幼稚。 
 
陈霆大大方方任他看,等人咕咚一声把牛奶咽下去了,才开口道:“你昨晚……” 
 
没等他说完,项小少爷匆忙打断,连珠炮似地解释了一大堆:“我昨晚喝醉了!我不是故意叫他们把我送到这里来的……我我我…我醉的什么都不知道了,不过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 
 
陈霆扑哧一笑,摆摆手,尽量正经地道:“没事…这里,这里本来就是你的产业。” 
 
见允超迷惑不解,他又提醒:“忘了?房产证可写着你的名字。” 
 
项允超闻言,面色一黯,轻轻摇头:“我不要。” 
 
他的声音放得太轻,陈霆没听清:“什么?” 
 
项允超直视着他,坚定又倔强:“我说,我不要。” 
 
他说他不要,不要什么? 
他故意不说明白,因为他懂。 
 
项允超不会在意区区一座别墅的归属,也不是因为这个才不愿回来住,其实,这些,陈霆都明白。 
 
他避重就轻,但允超不愿配合装糊涂,一语戳破。 
 
一阵沉默。 
 
陈霆不笑的时候,深邃的面部轮廓便营造出一种深沉疏离的戾气,令人不敢接近。 
 
允超也不说话,那么目光灼灼地盯着对面的人。 
 
陈霆不看他,引开话题:“昨天送你回来的人,说是叫时樾。” 
 
允超果然被转移注意力:“什么?时老板送我回来的??Jersey这个忘恩负义的……算了…” 
 
他的脸庞因为惊讶和紧张而泛红,颇具生气。  

允超继续为自己辩解:“时樾是我昨天去的酒吧的老板,我,其实我也不认识他,大概是Jersey还有事情,拜托他送我回来的…我们真的不熟!你不要误会啊!” 
 
他可不想被陈霆当作刚分手就另结新欢还带人回家过夜的浪荡公子,那可就亏大了! 
 
陈霆挑眉:“误会什么?” 
 
允超瞠目结舌,支支吾吾,不好意思地道:“没什么!既然你没误会的话……” 
 
陈霆没有再说什么,但允超判断,他肯定生气了。 
 
他和“新欢”泡吧,醉得不省人事不说,还被陈霆亲眼撞破,真是时运不济。 
 
斟酌再三,陈霆犹豫着道:“以后…你少去酒吧这种地方,也别再喝醉了,对身体不好。” 
 
允超怔怔地点头,仍是期许地望着他。 

他在这样的目光注视下,闭了闭眼,下定决心才道:“其实…昨天我去街角那家店买蛋挞的时候,看见你坐在车上。” 
 
他握紧了拳头,又松开:“我以为……你不会再回来。” 
 
允超差点冲口而出,你在这里,我怎么可能不回来?但他忍住了。 
 
陈霆眼底万般无奈,又是万般决绝:“所以…看见你出现在那里的时候,我本想,想追上你……哪怕打个招呼也好。” 
 
“但是车开得太快了,我站在原地,突然觉得,很多时候,事情就是这样的……不是每次分别,都可以挽回,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留住在身边。” 

 
允超渐渐低下了头,两肩微微颤抖。 
 
陈霆看在眼里,不自禁伸出手,像是要去安抚性地摸一摸他发顶,却又觉得不妥,半途停住,慢慢收回去。 
 
他的薄唇开合,说着那足以将温热血活的心肝切割斩碎的言语。 
 
“所以我想,这一路风波不断,也许是我们的缘分…只容许做最好的朋友。” 
 
这些话说完,是更长久得令人窒息的静谧。 
 
客厅内时钟转动,清晰可闻。 
 
项允超想笑,又难过得笑不出来。 
朋友?怎么不干脆说结拜兄弟? 
 
他昨天就不该去问Jersey陈霆究竟出了什么事,现在事实摆在眼前,陈霆什么事都没有,他只是…只是没有信心再继续这段饱经挫折的感情。 
 
五载纠缠不清,那么多次濒临绝境他们都不肯放开彼此的手,怎料事到如今…结局依旧惨淡。 
 
项允超指节用力,死死抠着桌子边缘,用尽力气平复心绪,良久,才抬起头来,淡淡道:“好啊。” 
 
他一字一句,附和道:“做朋友,的确没有人比你更合适了。” 
 
陈霆明明应该感到释怀和庆幸的,但看着这样的允超,他必须竭尽全力才可以压制住,那不管不顾把人留下的冲动。 
 
他想,他拖累允超够多了,总不能,最后还害他背弃事业和家庭,孑然一身,在愧悔中度过余生。 
 
同一刻,项允超的手机在口袋里震动起来,他深吸一口气,接通。 
 
电话那头秘书说了好长一段话。 
 
允超只听了一小会儿就挂断,随即对陈霆道:“抱歉……我公司有事,今天上班已经迟到,先走一步。” 
 
陈霆跟着道:“我送你。” 
 
允超逃似地朝着大门快步走去:“不必了。” 
 
陈霆抢在他前面握住门把手,往下一按,开了门,简短而不容置疑地道:“你宿醉才醒,一个人开车我不放心。” 
 
然后允超就一脚踩上了前一夜时樾愤怒之下随手扔在门口的车钥匙。 
 
项允超移开脚一看:“………这怎么回事?” 
 
陈霆的面色也有些僵,他弯下腰捡起钥匙,不打算解释地径直坐上了驾驶位。 
 
允超只好乖乖坐上车,扣好安全带。 
 
陈霆一半侧脸镀上阳光,英挺俊逸。 
 
他想,这个人,他爱了这么多年,依赖了这么多年,习惯性地享受着他的温柔情意,体贴入微,却从不曾说过一句表白心意的话语,也不曾真正为他放弃过什么,也就是因为这样,他才会感到疲惫,以至于放手了吧。 
 
陈霆似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一只手空出来把他的手包进掌心握着:“要是还头痛,就在车上睡一下,到了叫你。” 
 
他垂眼看着交叠的双手,心想,以后见面的机会不多,怎么舍得少看他哪怕一眼。 
 
他不搭话,陈霆又道:“你如果一时没有地方住,还是回来别墅,总比酒店要好。” 
 
允超口是心非地婉拒:“我…我公司附近有一套公寓,住在那里,上班要近一些。” 
 
他想,如果陈霆说希望他回去住,哪怕只是一句挽留之词,他也会答应的。 
 
但陈霆静默半晌,只是回答:“那么…随你的心意吧。那幢别墅你也可以随时回来住,你放心,下次我不会再出现在那里了。” 
 
允超忽然心底一动,侧首问他:“我记得你不喜欢吃甜食…那,昨天你去买的那盒蛋挞,是给我买的吗?” 
 
允超灵动的眼闪着一点点发现了他的小秘密的雀跃的光,令他再难违心地撒谎抵赖,只好承认:“是…去办事情正好路过…想起你喜欢。” 
 
项允超的神色立即阴转晴,面颊上漾出一边动人酒窝:“那…怎么不给我?” 
 
大佬不自然地摸摸鼻子,老实认罪:“昨晚你回来之前,我吃了一个,其他都冷掉了,就扔了。你想要的话…我等下去买了送到你公司。” 
 
允超心情很好地点头:“好。我中午1点下班,你可要准时送到,冷了就不好吃了。” 
 
项允超玲珑心思,一番话滴水不漏假公济私,承袭了他的前言,无懈可击,陈霆只能应下。 
 
鲜红色玛莎拉蒂飞驰着驶向远方,白天的港城,日光璀璨,高楼林立,又繁华,又冰冷无情。


TBC.

评论 ( 6 )
热度 ( 41 )

© 长安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