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殿

卷帷望月空长叹。美人如花隔云端。

霆超 【浮沉】 拾柒.

拾柒. 


去,还是不去,这是个问题.



 



说是探班,Mani还是在横店留了两天。自从听过那件旧事,William看自家经纪人的眼神都变了。以前是看她作无坚不摧女超人,现在看她就成了同是天涯沦落人,还特意跟助理说,买咖啡请剧组,给粉丝发应援这些小事就不要打扰Mani姐了,让她多休息。

 


助理连声答应,暗自稀奇,William哥这回是又闯了什么祸要Mani帮收拾,这么狗腿,难得,真难得。思来想去,他近来闯得最大的祸,也就是那位小项总,可……不是已经分了吗,而且挺和平的啊,没爆黑料没上热搜,难道是分手费还没谈妥?

 


小助理脑子里胡乱揣测一通,顿觉有理,就是不知道,这分手费,是谁给谁结。按理是金主结,可保不齐是自家老板惹恼了金主,也有可能反过来封项允超的口。毕竟事情闹大了,老板的演艺生涯差不多就没了,人家可不怕。

 


还是学Mani姐的好,一心工作就完事了,整这些风月债,算也算不清。小助理嘟囔着,把订好的上海回香港机票信息发到Mani手机上。戏拍的差不多,William再有几天就杀青,然后去上一个综艺节目客串嘉宾,还有得忙呢。

 


Mani正站在导演旁边看拍摄,时不时问几句自家艺人的表现,导演因为挺欣赏William拍戏认真不摆架子,也笑着赞了几句。棚里气氛不错,Mani捧着手里的热咖啡,哈着冷气,预备等这场拍完,再嘱托几句就出发去机场。虽然分手以来William同志消停了不少,但她可是看出来,同组另一个女演员,看他的眼神不大对劲。真要是走了一个立马再来下一个,那她估计会吐血。

 


镜头里,William饰演的军火贩子在和我党接头商量合作。那人斜靠在货箱上叼着烟嘴徐徐喷出一团烟雾,雾中拉近来看见如画眉目,暗纹深咖的对襟衬衣,大拇指上水头极好的翡翠扳指,活脱脱一副精明富贵的生意人形象。为了逼真,演到验货的情节,William转身开箱子,里面第一层装的确确实实是火药筒。他低头正拿出一筒给对手演员,嘴上的烟头没衔稳,抖了下。William下意识偏头往上挑了下,几颗火星趁势跃出,溅到了火药筒上盖着的油纸上。



听不清是谁大喝了一声:“着了!快跑!”,Mani花容失色站起来的瞬间被旁边人拉着往后面跑了几步扑倒,耳膜被爆炸声震得一痛。

 


昏暗的隧道里,火光炸开来时亮如白昼,又很快寂灭。空气里有浓烈的硝石气,Mani爬起来就往出事的地方跑,高跟鞋崴断了一只也管不了,看到已经有场务人员把两个演员围住。

 


她心如火燎地拨开人群,看见William侧脸一道殷殷血痕,终于忍不住尖叫了一声。好在他人还清醒,扶着身边人的胳膊朝她道:“Mani姐,我还好,你别着急。”

 


Mani掏出手机就打120,被跟过来的助理按下:“Mani姐,片场旁边有急救车,已经在赶过来了。”

 


她深呼吸好几次,才算镇定了些,对着助理道:“你把我机票取消了,跟公司报备一声。”接着抽出张纸巾给William让他捂着伤口,对他说:“其他地方伤到了吗?”

 


William忍着疼回答:“只有额头这里,被炸起来的砂石刮到了。”

 


他听到巨响和示警之前就看到火星燃起来了,拉着对手演员往侧旁急跑了好几步,来不及扑倒的时候,爆炸的冲击力让木箱子的残屑和一些碎石崩到了他侧脸,才见了血。另一个演员也有些小擦伤。


 

虽说人没出大事,到底是个事故。剧组歇了清理现场,William也结结实实在医院躺了两天,做了好多脑部检查,清洗伤口,换药,贴纱布。那道伤倒是不重,也因为那炸药份量不是太多,冲击力只是让几颗石子稍微扎进了一点皮肉,但高热的温度让表层皮肤有一些烫伤,短时间愈合如初是不可能了。


 

William搬回酒店接着休假,Mani除了盯着他饮食养伤,还得一个接一个电话的跟后面的合作方解释艺人的情况,把行程能往后拖就拖,实在不行的也只能取消。其实不用她一个个通知,那天来探班围在片场外面的粉丝和日常媒体不少,虽然进不去亲眼目睹事故现场,但看着急救车来去,拍到William捂着伤口的照片也足够让William拍戏受伤成为热门话题。

 


信息时代,流量明星一丁点小动作都能传播甚广,更何况拍戏受伤。粉丝们先在William发的报平安微博下一番哭天抢地哥哥太惨了哥哥疼不疼,再去正牌经纪人Mani的微博嘱咐一番好好照顾哥哥不能让他破相,最后再去剧组官博底下骂了一通场务监制,才算发泄彻底。

 


William好好地躺酒店刷手机,看着这一连串小题大做的行为哭笑不得。导演制片同组演员都来看望过一轮,带的果篮礼品堆了一座小山。鉴于这伤口至少得恢复个半个月,他直接提前杀青回上海,后面几个镜头导演表示可以不用拍了,回去歇着吧。William客气几番,表示伤好了回来补拍就行。

 


他很久没有过这样悠闲的时刻,每天睡到自然醒,起来就照镜子,把纱布拆下来换新的,看见那道蜿蜒伤口倒也不觉得有多郁闷,只是起初几天助理给他擦药消毒还是会疼得蹙眉。

 


也许就是因为太闲了,他经常想起项允超。想他是不是回了上海,还是回了台北,和,他那位所谓的未婚妻去培养感情。这种事,就不该多想,一想多了,就打不住,一打不住,心底那一点点酸涩就放大为大片的空虚落寞。

 


他不甘心,得不到才会更放不下。但哪怕他受伤的新闻连着挂了几天热搜,项允超没有给他发过任何信息,电话,短讯,微信,都没有。

 


谁会没事关心自己的前任,何况他不也不确定自己算不算得上项允超的前任。

 


William想到这里就没理由的恼怒。电视剧拍到这里,难道不应该是项允超突然醒悟,飞奔到自己身边嘘寒问暖,然后和好如初的情节么?怎么他就这么冷心冷情,连客气的问好都省去。

 


于是这么关门休息到第五天,William便忍不住在助理过来例行给他换药的间隙问了句:“苏秘书没再跟你联系过?”

 


助理吓得手底下棉签一抖,戳到了伤口,疼得他低呼了一声。随后老老实实答:“啊,苏秘书前两天问过你的伤势怎么样。我说在恢复了,没什么大问题。”

 


说完小心地看了一眼自家老板,没看出来他的表情究竟是满意还是不满意,不由犯嘀咕,不会吧,难道想趁受伤了找前金主多要点分手费?

 


William忍了又忍,没听到下文,追问道:“就这样?”

 


助理一头雾水:“对啊,老板你还想咋样啊?项总那么日理万机,你们又……他总不可能还过来看你,吧?”

 


这话说了一半William脸色就肉眼可见地黑下去,助理的语气到后面就愈发犹豫,最后陈述句生生拐了个弯成了疑问句。

 


William觉得自己额角的伤口更加隐隐作痛,脱口而出:“那你不会跟苏秘书说,我的伤很严重,而且发炎了,让她,让项允超亲自来看我?”

 


我滴个妈啊,还真想碰瓷?助理管理好自己面部表情,把纱布重新粘好,挠挠头:“老板,这样不好吧,而且项总也不一定真的会来啊。”

 


确实。但William摆出一副我不管的态度,道:“那就是你的描述能力问题了。你现在马上去跟苏秘书联系,办不到的话我就跟Mani姐说,你今年不用休年假了。”

 


神仙发疯了。助理面色一苦,僵硬地应下来,掏出手机开始找苏秘书的电话号码。

 


William这才满意地打量了几眼镜子里的自己,嗯,纱布包得不错,我见犹怜。

 


助理没法子,当着老板的面编了一大段瞎话,大意为,这两天William带伤出席活动,累到了,伤口又不小心沾水了,有发炎的迹象,很可能留疤,想看看项总这边有没有推荐的私人医院,去紧急处理一下。

 


这话已经很委婉,也足够可怜,苏秘书那边犹豫片刻,说她跟项总报备一下,过会儿回复。

 


助理顶着老板虎视眈眈的目光握着手机,像在等什么死亡判决书。过了几分钟,果然苏秘书发来了微信,是几家私立医院的位置和主治医生信息,后面还跟着一句语音。

 


助理颤巍巍地点开,苏秘书礼貌又官方的声音传出来:“项总这几天不在上海,他嘱咐我给陈先生安排了这几个上海很有名的创伤科医生。你放心,预约问诊和检查费用都不用管,到时候你带陈先生直接去就可以了。”

 


助理噤声,助理害怕,助理不敢动。

 


William憋气,William委屈,William想打人。

 


助理吞了吞口水,开口道:“老板,这,怎么回?”

 


他粤语低咒一声,咬牙切齿地道:“去,人家费心安排的,又免费,怎么不去?”

 


助理发了个好的过去。老板居然沦落到看个伤也要趁机敲金主一笔,啧啧啧,太惨了,多大仇,多大恨。



William越想越气不过,拿出自己的手机,也不管什么颜面不颜面的了,点着项允超的头像,噼里啪啦打字:你在哪里?



点击发送,圆圈转了半晌,一个红色感叹号浮现在对话框里。



他目瞪口呆,旁边助理也凑过来偷偷瞄了一眼。




项允超这个负心人,居然把他删了?!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6 )

© 长安殿 | Powered by LOFTER